English

北京110 24小时受理对警察的投诉
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王衍诗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24日电从明天起起,您如果发现北京公安机关、公安民警有违法违纪或失职行为的,可以在任何时间直接拨打110进行监督投诉。

按照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强卫提出的“首都公安机关要率先落实公安部《关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几项具体措施意见》,市公安局研究制定了《关于各级警务督察队与110报警台联动处置群众投诉的工作意见》。规定:对在北京市城八区正在发生的公安民警违法违纪问题,由属地公安分(县)局警务督察大队处置,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视情同时出警,现场指导、督办;对在远郊区发生的公安民警违法违纪问题,由属地公安分(县)局警务督察大队处置,必要时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视情同时出警,现场指导、督办。

北京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,对群众的投诉,110报警服务台要认真登记移交,区分不同情况,由纪检监察和其他有关部门认真调查处理,确保件件有落实,有交待,答复时间最长不超过3个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